饭岛伶光

布袋戏,剑三,恶趣味。

【温周】二 饮露 老温发烧✔阿絮心疼✔前面发刀后面巨甜!!!

【温周】饮露  by十方

 老温发烧✔阿絮心疼✔前面发刀后面巨甜!!!

 求一键三连多多评论嘻嘻!



笃笃两声,伙计的声音隔着门响起,“客官,您要的热水好了。”

 

温客行勉力从榻上撑起,“送进来吧。”看着伙计手脚麻利将热水倒进浴桶里,温客行再度开口,“另一桶记得送到那个穿紫衣的姑娘房中去。”

 

“客官您放心,已经支使婆子送过去了。”能在客栈送往迎来的都是极为有眼色的人精,这点事不消吩咐,他们已办的妥帖。

 

温客行笑了一下,“那就多谢了。”伙计拎起桶,“客官还有什么吩咐吗?”

 

温客行本来想说没有,但是心念一转,便又开口问道,“天字第一号上房的那位大侠,今晚可有什么吩咐?”

 

伙计早就记住了这出手阔绰的两位侠士,一位翩翩公子清丽雅致,一位潇洒不羁神姿内敛,两位皆是一见难忘的人物,自是印象深刻,他细细回忆,便答道,“那位大侠今日回来的晚,不久便熄了灯就寝了,没有什么其他吩咐。”

 

温客行这才放下心来,他从旁边淋湿衣物中摸出来一角碎银丢给了伙计,见他高兴接住,面上也不禁带上几分笑意,“多谢,再无事情了,你去忙吧。”

 

“好叻,多谢客官。有事您随时吩咐。”伙计提起水桶,轻轻掩上门扉,高高兴兴拿着外快走了,这每一角碎银子都是他娶到隔壁小青梅的重要物资基础啊。今晚运气真好。

 

温客行将自己沉入热水中,热水很好中和了他胸口盘旋不断的冰寒与刺痛,全身酸痛的筋骨也在热水的浸泡中逐渐放松下来。

 

他靠在桶沿上,抬起右手,这是一只极漂亮的手,手指纤细修长,白皙柔软,手上半点习武之人常见的粗粝与老茧都无,触之温软,只想捧着细细把玩一番。只是这会儿手心和手背上都有几分玉箫碎屑划出的细小伤痕,碰了水带来轻微的刺痛。

 

温客行最讨厌见血,就算是自己的血他也不例外,这会儿细细将手上的痕迹洗的发白。然后拿起旁边放的茶枯饼溶开涂在头发上慢慢按摩。他先天不足,一受冷发寒就容易头痛,这方子还是幼时父母给他找的,茶油能有效舒缓紧绷的神经,活络血液,降低痛意。

 

以前在鬼谷厮杀,这点小病痛根本不值一提,等当上鬼主,镇压了群鬼,才有条件讲究。有次他旧疾新伤一起来势汹汹,他在昏沉中梦见幼时记忆,才想起这个法子,从此阿湘总会给他备好茶枯饼。这么多年下来,虽然旧伤没有根治,倒是养得一头秀发乌黑亮丽。

 

等温客行洗完,热水已经快要变成冷水了,换上干净的寝衣,又用巾帕勉强绞了几下头发上的水,他便躺了下来。高床软枕,沐浴过后又一身清爽,温客行很快没了意识。

 

周子舒昨晚好不容易压下去子时七窍三秋钉的发作,也在周天运转中早早休息,因为心中惦念着温客行,听见鸡鸣三声,他立刻醒转过来。快速洗漱过后,他想起昨天温客行先是被他借着行酒令试探生气,又得知自己命不久矣失魂落魄的样子,心里也不禁有点内疚。

 

为了赔罪,他特意去厨房端了两碟小菜两碗清粥去道歉。一手托着托盘,另一只手轻轻叩响门扉,“老温?”

 

不见应声,他也不急,只是又叩两声,“老温,别生气了,过完早今天还得去探英雄大会的动静呢。”

 

还是不见应声,周子舒这才有点奇怪,就算他五感衰退了,也还能听见房间里确实有人,温客行从来不会不理他,他心念电转立刻推开了门。左右巡视便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温客行。

 

周子舒立刻松了口气,睡懒觉吗?他将早点放在桌上,快步走近了床,心里还有点好笑。老温今日怎么睡得这么死,内力深厚的武林高手哪个不是稍微有点动静就醒了,哪里还能这么贪睡。

 

走近他才发觉不对,温客行的呼吸明显比往日沉重得多,面上也带着不对劲的潮红,嘴唇却烧得发白干燥。他立刻伸手去探温客行颈侧,只觉得指下血脉突突跳跃。又用手背去贴温客行的额头,触手明显灼热,竟是发热了。

 

他赶紧推推温客行身子,口中轻轻呼喊,“老温?老温?温客行!醒醒!”

 

温客行被梦魇住了,他还停在那个听见猫头鹰叫了家破人亡的夜晚,他站在一旁,看着那个年幼的自己走入了那片血海。他想走上去捂着那个孩子的眼,却被钉在原地动弹不得,只得硬生生看着那张血肉模糊的脸,还有那对一辈子他也忘不了的蝴蝶骨。正当这时他听见有人喊他,“温客行,温客行,醒醒。”

 

他隐约记起,这好像是阿絮的声音。阿絮在喊我,我得回去。他费力睁开眼睛,看见周子舒面上带着焦急和担心坐在自己身边。

 

温客行眼睛生的极好,平日里看人时像长了钩子一样,勾得人心里发痒,这会儿这么带着几分娇弱和迷茫呆呆看着阿絮,却分外清丽秀致,还带着几分楚楚可怜。周子舒看他醒来,这才放心几分。他小心为温客行掖好被子,“你怎么发热了。”

 

温客行偏头咳嗽几声,心虚垂下眼睫,“大概是昨天回去没带伞,淋了些雨。不碍事,吃两副药就好了。”

 

周子舒却不信,内功到了一定程度的人,不说打熬出一副钢筋铁骨,寒暑不侵总是有的,哪有那么娇弱一吹就倒。只是看温客行这幅避而不谈的样子,他也只得叹口气装作不知。

 

“主人?你好一点了吗?”阿湘正好洗漱完毕,推门进来,一看周子舒也在,“痨病鬼,你怎的也在?”她立刻想到了昨晚温客行的失态,刚想问个清楚,又看着温客行游移了一下的眼神,只得将疑惑烂在了肚子里,纵然她不通人世间的情理,这会儿也知道并不是个发问的好时机。

 

周子舒却像看到了救星一样,赶忙嘱咐阿湘去找大夫,“你家主人发热了,快去寻个靠谱大夫来。”

 

阿湘晕头转向,来不及细想,赶紧又跑了出去。“小心脚下。”周子舒又叮嘱她两句,小丫头性格风风火火,着实让人又担心又觉得可怜可爱。

 

温客行看他这幅做派,忍不住笑了一声,“我的丫头,你倒是使唤的顺手。”

 

周子舒看他病中还不忘斗嘴,只得假意白他一眼,“我徒弟你不也使唤得很顺手么。再说我使唤阿湘跑腿还不是为了你。”

 

温客行哑然失笑,只得闭嘴。他还有点晕,这会儿躺着仍然觉得天旋地转。周子舒看他难受得紧,不愿让他多废神,转身去打了盆水,浸湿了巾帕给他擦脸。

 

潮湿的巾帕从温客行挺拔的鼻梁滑到薄唇,细细拭去了高热带来的虚汗。擦到脖颈,周子舒犹豫一下,还是上手稍微扒开了温客行的衣襟,稍微露出了脖子和锁骨,他倒是擦得心无旁骛,可怜了温客行身体虚软,还要也体验一下被男人扒衣服的滋味。

 

他扶着温客行半坐起来,靠在自己身上,又发觉枕巾上带着几分潮湿,他上手摸了一下温客行的长发,触手丝滑,却仍带几分潮意。他剑眉一竖,语气中带上了几分怒意,“你昨晚没擦干头发么?”

 

温客行心虚靠在周子舒肩膀上,这会儿将脸埋在他颈侧,更是不敢开口。周子舒有心数落他两句,看他心虚的模样,颈部的皮肤还能感受到温客行呼吸中的炽热,倒是先心软了,一边絮叨他“多大的人了,淋了雨洗了澡也不知道擦干头发再睡。”另一边却提起内力烘干他的头发。

 

温客行见他动用内力,下意识想阻止,却被周子舒又瞪了回来,“哪里有那般要紧。你是病人就得听我的。”温客行只得可怜兮兮享受靠在心爱阿絮身上的快乐。

 

等大夫来诊了脉,只说是淋了雨受了风寒,别的没诊出来。周子舒和温客行都松了一口气,一个是知道病情没大碍不要紧,几天就可痊愈。一个是庆幸不通武艺的寻常大夫,果然号不出来他身有痼疾。

 

大夫又开了方子,便让阿湘跟着去抓药煎药了。温客行实在头晕得厉害,便又躺下了。周子舒看他眉头微皱,还是不太舒服的模样,便又问他,“头痛吗?”

 

温客行可怜巴巴点点头,“不仅痛还晕。”他倒是不介意用这种小病博博爱怜,只要不漏了老底一切好说。周子舒只得伸手附上他太阳穴,替他缓缓按压。

等阿湘煎好药送来还有一会儿,周子舒看温客行神情松快一点,便又想起这人还没吃早饭,空腹用药过于伤胃,他又用内力热了一下清粥,扶着温客行坐起来。他本来还想伺候病人一步到位,亲手喂他,温客行倒是先不好意思了。

 

“风寒而已,哪里还需要阿絮亲自喂我了。”温客行看到两碗粥,心知肚明周子舒也没吃饭,一定要他陪着吃才肯。“等下次我伤得动弹不得,可就真的需要阿絮亲手喂我了。”

 

周子舒闻言怒视他一眼,“呸呸呸,哪里来的那么多伤受。你要是伤重我一定不管你。”温客行知道他的阿絮最是嘴硬心软,只是含笑看着他。

 

周子舒无法,只得将小几搬过来,两人对坐吃掉了这份晚了半个时辰的早点。周子舒看到温客行手上几道红痕,像是被什么尖锐物品划出来的。再一看温客行昨日换下来的衣服,少了近日他时常把玩的玉箫。他心里说不出的难受,只得装作不知,摸出了随身带的金疮药,示意温客行将手伸出来。

 

“忍着点。”虽然知道这点小伤不算什么,他还是忍不住叮嘱温客行。这只手触手温软,仅凭一双玉手,便称得上美人两字,他抓在手里却全无半点绮念,只剩了心疼。

 

温客行老实躺着,他昨晚砸箫也是悲愤与心灰意冷下的冲动,这会儿带累阿絮为他上药,他也有点心虚。

 

过了半个时辰,阿湘端着煎好的药进来了。温客行闻到了那个不祥的味道,绝对加了黄连。他下意识躲避,用讨饶的眼神看着周子舒,却不料郎心似铁,硬逼着他将一碗苦汁子灌了下去。

 

只当他满嘴苦涩,又被喂了两口清水压了压,这才活过来。没等他告两声委屈,嘴里又被塞了一枚硬物。甜的?他抬眼看着周子舒。

 

“本来打算给成岭吃的,便宜你了。”周子舒没好气得说,其实哪里是给成岭买的,半大的小子就没几个喜欢吃甜的。还不是那日在幻境中骗这人解药是甜的,后来碰见特意买了准备有空给他的。只是没想到是在这种环境下给的他。

 

阿湘简直要被这对狗男男黏黏糊糊的样子闪瞎了,她连忙一手端着药碗,一手抱着温客行昨日换下来还湿漉漉的衣服借口要去收拾跑开了。

 

温客行吃了药,又被周子舒按在床上发汗,药效一会儿就上来了,他没伤的左手被周子舒握在手中。他留恋看着阿絮,周子舒却当他生病闹小孩子脾气,只得出言宽慰,“睡吧,我在呢。”

 

温客行满足闭上眼睛,却在心里暗暗发誓,阿絮啊阿絮,你这么好,让我如何舍得你离我而去。哪怕上穷碧落下黄泉,我也一定要找出能够救你的办法。

 


评论(21)

热度(1531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